網頁 貼吧 文章 作者 工作  
網頁搜尋
 
 愛PO吧 >> 韓國 >> 瀏覽文章
回覆 加入我的最愛 與好友分享

台媒造假 韓媒反嗆

本被文章 3 次, 共有回覆 37  
3
 
0
中國時報改版菁英報後,一則「孫中山也是韓國人」的假新聞報導,後續還有更大的發展。在該則假新聞裡面,被中國時報視為「消息來源」的南韓最大報「朝鮮日報」,八月七日發表長篇評論,文中指名道姓,點名台灣幾家劣跡「罄竹難書」的媒體,指控這些台灣媒體「助長反韓情緒,到了窮凶極惡的程度。」

歪曲事實 朝鮮日報反擊

朝鮮日報的中文版(Chinese.Chosun.com),以署名記者李光會名義發表的長文裡面,點名包括中國時報、聯合報以及TVBS電視台三家台灣媒體,將一些網路流傳的謠言假消息,「不分青紅皂白地盲目相信,直接援引,助長反韓情緒,目前這種局面日益嚴重。」「最近台灣媒體常出現所謂『無恥的韓國人』字眼,主要是說韓國人是無禮放肆的民族,是竊取他國歷史的民族。一些韓國人聞所未聞的內容,在台灣媒體上被歪曲得好像真的一樣,成為批判和諷刺韓國的工具。從韓國人的角度上看,沒有比這更冤枉的了。」

朝鮮日報點名,今年六月一日,中國時報發表了標題為「韓國人稱釋迦牟尼是韓國人」的報導,「標題本身荒謬至極」。中時的報導中,說「韓國的文化擴張活動又有新發展,繼把老子、孔子說成是韓國人,現在又說釋迦牟尼是韓國人。」朝鮮日報指控,中時的這篇報導荒唐,還「乾脆打出了朝鮮日報的旗號」,但是「朝鮮日報當然沒有對此報導過,連對相關報導進行採訪的事實也沒有,因為韓國人根本沒有想過,所以也沒有(中時)所謂的報導。」

朝鮮日報指控,報導被中國當地網路轉載後,立即引起轟動,一些中國網民未弄清事實,就大罵韓國人是無知無恥的民族,甚至說『把希特勒、墨索里尼和賓拉登也說成是韓國人吧』!」中國時報的報導裡面,還轉載網友的話羞辱韓國,「世界上竟然有這樣的無賴國家!或許有一天韓國會說熊貓、企鵝、美洲豹、大白鯊也起源於韓國。」

未加查證 TVBS跟進報導

令朝鮮日報無法理解的,是中國時報在去年六月九日報導,「之前韓國主張端午節和中醫是韓國的,最近中國大陸網友又找到了韓國人聲稱『豆漿是由韓國傳入中國』的證據。如此下去,所有中國人是否會變成韓國人的後裔也不能不令人擔憂了。」這次中國時報宣稱引用上海網路媒體「新民報」的報導,「舉出韓國某企業食品公司,將豆漿發源地標記為韓國的例子。」朝鮮日報說,「事實上這只是韓國民間企業宣傳韓式豆製品的商業行為,但是就是這句無關的廣告詞讓別有用心者,給所有韓國人扣上『歪曲歷史』的大帽子。』

朝鮮日報也指控TVBS電視台,「去年六月九日的報導中,還猛烈抨擊『全世界都知道豆漿是中國人發明的,硬說是韓國發明了豆漿的做法,等於是一種歷史偷盜行為』。」TVBS新聞台去年六月九日的報導,明顯是追隨中國時報當日的新聞而來。

毫無根據 聯合報胡亂報

無獨有偶,去年十月聯合報也刊登了標題為「部分長城應該是韓國人建造」的文章。朝鮮日報指控聯合報「荒唐無稽」,「聯合報報導中寫這個研究論文的,是韓國外語大學哲學系教授吳可能,這名字也十分奇怪。聯合報稱,吳教授於二○○七年七月五日在首爾最大的學術期刊『追理』上發表論文『韓國歷史長城考』,在文章中吳可能教授稱『韓國人發明了漢字』,並理直氣壯的宣稱長城入選世界新七大奇蹟,是對韓國民眾的不尊重和世界評選組織的無知,是世人對韓國歷史不了解造成的惡果,傷害了韓國人民的感情,吳教授宣稱這個評選應該無效。」聯合報的這個報導,讓朝鮮日報異常憤怒。

朝鮮日報更指控,聯合報這篇報導還毫無根據的寫道,「韓國正在編寫歪曲歷史的新教科書」,「吳可能教授宣稱中國有八○%的領土曾經被韓國統治,大部分長城應該是韓國人建造的。他說,隋煬帝被殺後(隋煬帝曾三次討伐高麗均失敗),高麗決心向隋王朝復仇,聯合新羅與百濟一同發兵攻入中原,三韓聯軍很快占據了現今中國八○%的領土。」

聯合報今年七月十四日,刊登了標題為「平溪天燈申請世遺 文建會打回票」的新聞。文章中指控,「台北縣今年五月公告將平溪天燈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卻被文建會打回票,文建會的理由是『台灣並非聯合國成員國,無法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台北縣旅遊局說,划龍舟原是中國端午節傳統民俗活動,卻被南韓向聯合國申請列為該國世界文化遺產並獲准,韓國今年二月也曾派人到台北縣勘查平溪天燈節,雖然不知道韓國是否有意將平溪天燈剽竊為該國民俗,但我們應該主動正名」。

造假新聞 煽動反韓情緒

朝鮮日報說,從聯合報的這篇報導,可以看見「台灣公務員對韓國的誤解越來越深」。聯合報報導中,台北縣文化局局長李斌說,「韓國曾派考察團參加台北市祭孔大典,當時政府認為是好事一樁,全力配合,並提供祭孔儀制、服裝等資料,不料韓國卻據以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祭孔為韓國的世界文化遺產,甚至稱孔子是韓國人,還因為大陸同時申請祭孔為世界遺產,才不致被韓國剽竊。」朝鮮日報說,「不知何時,韓國人已在台灣公務員的心目中,成為忘恩負義、偷盜歷史的小偷了。」由官員的發言,可看出台灣媒體反韓假新聞一窩蜂,已經影響了官方的正式態度。

平面媒體惡搞,電子媒體反韓情緒也非常強烈。朝鮮日報說,「台灣電視台報導內容煽動的反韓新聞,情緒也到了窮凶極惡的程度。」TVBS新聞台在去年十二月十八日播出以「『風水文化』韓國申遺大陸不滿」為標題的新聞報導,「內容簡直是荒唐無聊至極,都是韓國人聞所未聞的內容」。TVBS的報導中說,「最近一段時間,韓國陸續出招,聲稱豆漿、中醫甚至漢字都是韓國發明,屢次引發大陸民眾不滿,現在這種情緒恐怕要更嚴重,韓國準備明年向聯合國申請『風水』為韓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而且通過可能性很高,消息一傳出,北京的風水師氣得痛罵,這等於是強盜行為。」

朝鮮日報認為,類似這樣的假新聞,「當然會給韓國和韓國人造成負面影響,台灣的報章讀者、網民和觀眾指責韓國人是無賴,明顯地表現出反韓情緒。據當地(指台灣、中國境內)韓國人的講述,這種情緒日益高漲,在當地台灣企業工作的一位韓僑說,『台灣的假新聞對台灣公眾的影響力很大,以至於公務員都理直氣壯地說,韓國人竊取了自己的文化』。韓國政府或媒體急需出面,向台灣政府和媒體提出正式抗議,以正視聽。」

逛上一篇:   逛下一篇:

作者: skys
  (2008-08-14 14:28)
推薦文章: 將本文章推薦到【百度收藏】 將本文章推薦到【YouPush】 將本文章推薦到【udn共享書籤】 將本文章推薦到【Fiigo】書籤

 本文章共有回覆 37 篇,分 1 頁
 聲明:以上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且內容由網友發表提供,若有爭議或違法由發表者承擔,本站將不負責連帶責任,謝謝。

 IPoBar  愛PK  愛遊戲  愛online
新手教學 客服中心 站務公告 交換連結 合作提案 關於我們
 
版權所有©ipoba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論壇內會員言論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說法,本討論區不承擔由該言論所引起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