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貼吧 文章 作者 工作  
網頁搜尋
 
 愛PO吧 >> 北京奧運 >> 瀏覽文章
回覆 加入我的最愛 與好友分享

外媒:400億美元的公關大秀

本被文章 0 次, 共有回覆 47  
0
 
0
「路透」說,北京奧運讓人目眩神迷,運動員在京奧會場頻創佳績,中國大陸代表團成為金牌榜的龍頭;但人權議題被邊緣化,空氣汙染的疑慮被一堆世界紀錄蓋住了。

路透說,北京花在公關相關活動就用了四十三億美元。至於中國到底花了多少錢辦這場奧運,外界估計從二百億到四百億美元不等。

回顧這一年,中國有廉價童工、毒餃子輸入日本、鎮壓藏獨等問題,在全球掀起渲染大波,以北京為根據地的市場調查專家保爾說:「這一年對『中國牌』來說是艱苦的一年。」

奧運之後,船過了無痕。美國品牌顧問波特諾伊說:「有些得花四到五年完成的事,他們十七天就辦到了。」

今年四月,美國民調公司公布報告,百分之四十三的美國民眾認為,讓中國辦奧運是「糟糕的決定」;開賽幾天後再進行民調,持同樣意見的人剩百分之卅一。

波特諾伊指出:「在美國媒體的協助下,『中國牌』成功重塑品牌形象。」他對美國電子媒體、尤其是標得轉播權的N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過於正面的報導」,很反感。

不少評論家認為,有美國遊客在北京被人當街刺殺,剛好是美國男子排球隊總教練的岳父,美國媒體的報導明顯低調。

波特諾伊直指:「NBC投入大量的金錢,廣告商投資大筆鈔票,他們不希望奧運有任何污點。」

平面媒體的砲火比較猛烈。揭露開幕式「對嘴假唱」、代表各族小朋友表演者其實都是漢族等;英國的「經濟時報」認為這些爭議令人感到北京政府最強的手段就是「造假」。

北京官方核定三個公園為示威區,直到閉幕前夕,至少有七十七人填表申請,卻沒有人通過核准,達到合法示威的目的。甚至有兩名年過七十的老婦,被政府以申請動作太激烈被逮捕。

美國「紐約時報」說,北京奧運應該留一面金牌頒給共產主義領導人,得獎項目是「獨裁形象的經營」,「北京成功透過電視,傳達他們所想要傳達的。」

逛上一篇:   逛下一篇:

作者: skys
  (2008-08-25 05:35)
推薦文章: 將本文章推薦到【百度收藏】 將本文章推薦到【YouPush】 將本文章推薦到【udn共享書籤】 將本文章推薦到【Fiigo】書籤

 本文章共有回覆 47 篇,分 1 頁
 聲明:以上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且內容由網友發表提供,若有爭議或違法由發表者承擔,本站將不負責連帶責任,謝謝。

 IPoBar  愛PK  愛遊戲  愛online
新手教學 客服中心 站務公告 交換連結 合作提案 關於我們
 
版權所有©ipoba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論壇內會員言論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說法,本討論區不承擔由該言論所引起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