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貼吧 文章 作者 工作  
網頁搜尋
 
 愛PO吧 >> 兩岸 >> 瀏覽文章
回覆 加入我的最愛 與好友分享

好噁的大陸客 出了國還是一個樣

本被文章 0 次, 共有回覆 1  
0
 
0
抗議報導不實 德週刊對新華社採法律行動
2008-09-13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德國「焦點」週刊指控中國「新華社」報導不實,因為報導中聲稱該週刊的記者背後有法輪功支持;因而決定對新華社採取法律行動,並行文新華社駐柏林分社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要求撤回報導。

 焦點週刊總編輯馬克渥爾特說:「這家所謂的新聞通訊社,有可能在國家的指揮下誹謗焦點週刊,實在荒唐,我們的記者與法輪功一點關係也沒有。」

 他說:「優秀的新聞工作與新聞自由不受國界的限制,因此我們抵抗來自中國的不實說法。」

 在慕尼黑發行的焦點週刊是德國第三大新聞雜誌,每週銷售量七十五萬本,僅次於「明鏡」和「明星」週刊的各一百萬本。

 這次事件的導火線,起因於焦點週刊八月十一日的一篇報導,它批評「德國之聲」中文部副主任張丹紅於北京奧運前夕在「德國廣播公司」說:「在實踐人權宣言的貢獻上,中共比世界上任何的政治力量,貢獻都還要大」;她還說「在德國,還不是不能開啟兒童色情或極右派的網頁」,來為北京封鎖法輪功和自由西藏等異議團體的網站辯解。

 焦點週刊批評張丹紅,等於是向中共「獻殷勤」。

 德國政壇部份人士對張丹紅的言論也表示無法理解;執政社民黨的內政事務發言人威福爾史普茲對「柏林日報」表示,張丹紅的腦袋本來就受到「中國政府的新聞檢查」,她的言論是一場「災難」

 張丹紅本人對德國媒體和政界的批評倒是堅決反駁;她在該報說,這些引用是斷章取義,和許多在德國生活的中國人一樣,她對德國媒體侮蔑中國的報導感到憤怒,她只是想說清楚和調解,並沒有和共產黨站在同一條線上。

 在德國媒體和政壇圍剿張丹紅後,德國之聲隨即暫停張丹紅的播音工作,目前仍在德國之聲任職的她,不願再對外發言。

 不過,中國官方媒體對張丹紅事件的反應倒是非常激烈;新華社指出,焦點週刊撰稿的記者有「法輪功背景」、「這種政客加媒體的組合攻擊,讓人想起了納粹對待異己的手段」。焦點週刊因而決定對新華社採取法律行動。

 德國之聲沒有說明何時恢復張丹紅的播音工作,總裁室的主管布爾格霍夫只說:「張女士的有些言論不能就這樣不管」,將審慎評估外界對她的批評。

逛上一篇:   逛下一篇:

作者:118.161.45.*
  (2008-09-14 08:04)
推薦文章: 將本文章推薦到【百度收藏】 將本文章推薦到【YouPush】 將本文章推薦到【udn共享書籤】 將本文章推薦到【Fiigo】書籤

 本文章共有回覆 1 篇,分 1 頁
 聲明:以上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且內容由網友發表提供,若有爭議或違法由發表者承擔,本站將不負責連帶責任,謝謝。

 IPoBar  愛PK  愛遊戲  愛online
新手教學 客服中心 站務公告 交換連結 合作提案 關於我們
 
版權所有©ipoba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論壇內會員言論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說法,本討論區不承擔由該言論所引起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