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貼吧 文章 作者 工作  
網頁搜尋
 
 愛PO吧 >> phygwmzq >> 瀏覽文章
回覆 加入我的最愛 與好友分享

引用文章 《自由》長期造假 《中天》將提告

本被文章 0 次, 共有回覆 0  
0
 
0
a片 av 時尚生活[hr]

引用文章 《自由》長期造假 《中天》將提告
引用文章 NCC:要求電視台說明
引用文章 《自由》記者:我的稿子被改了
引用文章 記協:沒那麼嚴重 還好呀
引用文章 記協雙重標準 護航特定媒體
引用文章 周玉蔻:《自由》政治手段栽贓
[hr]
《自由》長期造假 《中天》將提告

2013-04-16 02:01
中國時報
【遊鎮槐/台北報導】

 《自由時報》十四日在頭版報導「東森、中天新聞台自宮,整晚直播《我是歌手》中國節目」,並在A4做全版相關報導,但《中天》並無直播《我是歌手》,《自由》明顯錯誤報導。《中天》抗議後,《自由》十五日隻以「中天:『未全程轉播《我是歌手》』」標題呈現,《中天》昨表示,《自由》長期捏造不實報導,且從不道歉認錯,《中天》將依法提告。

 《自由》錯誤報導後,《中天》嚴正抗議,並仔細說明,但《自由》隔天報導內容仍強調《中天》新聞播報《我是歌手》的時間比例過高,完全未承認錯誤,且十四日事發當天,《中天》求證《自由》撰稿記者,對方表示文章遭「改過」,中天新聞前天公布訪問字卡,昨天播出訪問錄音。

 《自由》記者的回應,《中天》經過變聲後公布錄音,《中天》新聞總監梁天俠昨說:「這麼做是為了揭露《自由時報》做假新聞的決策及立場,記者隻是工作者,不必承受沒有必要的壓力。」《中天》新聞雖遭抹黑,但仍保持新聞道德。

 《自由》撰稿記者透露文章遭竄改,但是《自由》發言人蘇宇輝竟回覆中天「除非告訴我記者的名字,不然無法回應」,梁天俠說:「這透露出《自由》不但不認錯,還有對記者『秋後算帳』的心態」。

 更誇張的是,《自由》昨日澄清報導文末提及,「當向中天求證是否全程轉播《歌手》,發言人黃俊仁說『不予回應』」,黃俊仁昨強調:「周末完全沒有接到《自由》來電,這說法子虛烏有!」他並秀出手機週末的通聯記錄,證實《自由》未求證又做假報導。

 《自由》並非首次做假新聞,先前曾在頭版使用合成照片指控總統馬英九趕助選,逼民讓路,造成社會批判,網路上還有網友整理出「自由時報假新聞一覽表」,臉書上也有「拒看《自由時報》,捏造新聞永不道歉的第一爛報」粉絲專頁,並在專頁的理念介紹上表示「《自由時報》隻有日期是真的」。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41600102.html



NCC:要求電視台說明

2013-04-16 02:01
中國時報
【鐘惠玲/台北報導】

 台灣多個新聞頻道上周五大量播送大陸湖南衛視製播節目《我是歌手》內容,引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注意,將於今日要求東森與中天電視台到會說明。NCC表示,初步看來,「東森的情況較為嚴重」。

 NCC指出,新聞節目應提供國內外重大訊息,但各家新聞頻道播出《我是歌手》內容,占據相當多時數,有違法之虞,「用新聞包裝節目」相當不妥,也非新聞頻道常態,恐違反頻道營運計畫,對於想獲得其他新聞訊息的觀眾來說,也影響其權益,所以啟動行政調查與檢查。

 除了要求東森與中天到會陳述意見,NCC說,對於其他同樣有播出《我是歌手》內容畫面的新聞台,也會要求書面說明,「不排除一併處理」。

 另外,NCC還有兩大調查重點,一是大陸一般性節目進口,需先向文化部申請,安全的管理但若為新聞則不需相關程序。二是關於智慧財產權議題,頻道業者就節目內容需依法取得授權。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41600001.html
5張EP

《自由》記者:我的稿子被改了

2013-04-16 02:01
中國時報
【遊鎮槐/台北報導】

 揭真相《中天》新聞昨日播出《自由時報》撰稿記者的專訪。(中天電視提供)



 中天新聞在《自由時報》十四日錯誤報導後,第一時間向《自由》四位報導撰稿的記者詢問採訪經過,其中A記者在電話中,經溝通後,明確表示「我明明記得我的第二段,不是這樣寫的,是不是有改過」?

 A記者:我隻寫東森 沒寫中天

 A記者在接獲《中天》電話時,先問「你跟我求證的是甚麼問題?」並表示「我不太能回答你的問題,你知道嗎?」並對《中天》記者說「我現在要先確認一下你知道,因為我們《自由》跟《中天》的關係並不好」,顯然《自由》長期對《中天》抱持特定立場,採取不友善態度,連基層的記者都知道。

 《中天》記者繼續追問報導的原由,《自由》記者則稱:「我本來寫的是影劇版的,可能提到前面去,通常都會再改一次」,又說:「我唯一記得,我的第二段不是這樣寫的,我記得我第二段是寫說『東森』」,為何新聞標題上會出現《中天》?A記者則說「所以這就是有改過啊。」

 B記者:我不回應 要問發言人

 求證《自由》另一名掛名撰稿的B記者時,《中天》記者表明身分後,B記者隨即說:「那你去問別人吧,我今天休假」,《中天》表示想了解該記者負責哪部份撰文?文稿是否遭更改?B記者推說「不好意思這個部份我不回應,我們有固定的發言人」,之後對所有追問都表示「直接問發言人」,拒絕說明。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41600100.html


記協:沒那麼嚴重 還好呀

2013-04-16 02:01
中國時報
【楊毅/台北報導】

 《中天電視》昨日回擊《自由時報》有關《我是歌手》的不實報導。(中天電視提供)



 大陸湖南衛視《我是歌手》歌唱節目爆紅,《自由時報》痛批電視台「未審直播」,並將未直播的中天新聞台名列其中,引發造假抹黑的質疑。對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昨表示,相關報導中,「《東森》做的事情有寫是《東森》、《中天》做的事情有寫《中天》」,新聞來源則來自於網友反應,隻是剛好寫在同一條新聞裡面,「沒那麼嚴重、看起來還好,沒有到惡意造假的程度!」

 當記者質疑《自由時報》是否有新聞造假抹黑的問題時,陳曉宜回答,「這個問題點不在於誰報導,而在於報導時間是否過長到不屬於新聞的範圍。」

 目前仍任職《自由時報》的陳曉宜還要記者先告訴她,到底《中天新聞台》報導的時間有多長?《中天》究竟是將《我是歌手》的節目內容全程播出,或是到節目現場採訪,再以新聞報導方式呈現?此一關鍵點應先釐清。

 陳曉宜說,如果《中天》在新聞時段全程播出《我是歌手》節目,藉此炒作收視率,那麼就涉及「新聞節目化」問題;反之,如《中天》隻是像過去採訪小巨蛋或國內演唱會新聞,剪輯後再播出新聞,就沒有「新聞節目化」問題。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41600002.html



記協雙重標準 護航特定媒體

2013-04-16 02:01
中國時報
【楊毅/特稿】

 《自由時報》以頭版新聞方式,指控中天新聞台「自宮」,整晚直播《我是歌手》中國節目。但事實擺在眼前,明明全程播出節目的是東森,而非中天,《自由》仍刻意張冠李戴、混淆視聽,魚目混珠。遺憾的是,記協卻是非不分,竟認為《自由》此舉並無惡意造假抹黑,完全悖離新聞專業判斷標準,自失本應恪守的客觀中立立場。

 記協會長陳曉宜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問題的關鍵點應在於媒體播出「我是歌手」的時間是否過長,有沒有「新聞節目化」,或不符比例原則,違反新聞專業自律原則,如此的說法顯然是在避重就輕。難道,新聞造假抹黑不用理,報導時間過長才要管?這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

 造假抹黑 悖離新聞專業

 再者,《中天》新聞當天晚上根本沒有全程Live轉播《我是歌手》節目,新聞時段名稱也維持正常,但《自由時報》在頭版標題中,卻將《中天》與《東森》新聞並列,甚至還將《中天》擺在更顯著位置,無疑是標準的「標題殺人法」。然而,記協也刻意漠視此一顯而易見錯誤,略而不提,令人無法接受。

 標題殺人 刻意略而不提

 還記得不久前,旺中集團在中嘉併購案、黃國昌事件和反媒體壟斷等時,面臨鋪天蓋地的挑戰聲浪,當初屢屢站到第一線質疑旺中集團的記協,這次是否有用同樣嚴厲標準,來嚴格檢驗《自由》報導及其動機、目的?

 陳曉宜既是記協會長,但同時又身兼《自由時報》記者。難不成她質疑旺中的時候是記協會長,等到要檢驗《自由》報導時又變成自由時報員工?如此身分錯亂,豈不淪為護航特定媒體的打手或傳聲筒。

 陳曉宜說,媒體之間應要互相監督,不要惡鬥。問題是,這次誣指「中天新聞整晚直播中國節目」的是哪個媒體?難不成《自由》可誣指,《中時》回應就是惡鬥。這場「媒體公正人」現形記,真是讓人受夠看透了。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41600003.html



周玉蔻:《自由》政治手段栽贓

2013-04-16 02:01
中國時報
【徐子晴/台北報導】

 日前《自由時報》指中天新聞台全程直播對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引發爭議。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天痛批,以新聞專業角度而言,《自由》並非編輯台訓練有誤,而是政治手段栽贓,「讓記者的專業受到侮辱!」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天在電視節目《台灣顧問團》表示,她曾任《聯合報》系記者、主管多年,當年《聯合》處理黨外新聞角度,曾引發集團內記者的多種討論;當時觀念較開放的記者,若被編輯台修改文章,會自行遞出辭呈,此種作法也讓報社新聞處理上朝專業化前進。她說,該記者僅為基層新聞工作者,並非編輯台訓練出錯,出現如此錯誤報導,僅因政治手段、刻意栽贓,非常悲哀。她痛批,記者的新聞被修改,「是專業性受到侮辱」。

 周玉蔻也說,媒體言論立場可在言論版呈現,但若從專業立場,媒體老闆立場不應左右記者寫稿。她說,目前有非常多學生關注媒體運動,呼籲《自由》若要維護新聞民主自由,應公開道歉,而非刊登內文與標題不符的「假更正」。

 文大政治系教授楊泰順表示,《自由》三年前曾刊登批評他的文章,因他曾發言反對入聯公投;不過,他發現,新聞內容全文照錄、一字不漏,但標題卻被惡意曲解,對平面媒體如此做法感到遺憾。他認為,媒體可以有立場,但身為第四權,應有公信力,將矛頭指向政府,合理監督。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表示,他曾因政治立場不同,而常被《自由》修理,常有人說《自由》的編輯素質低落,但「最惡意的是編輯台」。

 資深媒體人程金蘭也指出,這是意識形態的惡性競爭,過去反媒體壟斷聯盟、《自由》和記協拿放大鏡批評《中時》被改稿,但「指別人的手,也有四隻指頭朝向自己」。她要求現在記協也應用同樣標準監督《自由》,別隻把標籤貼在別的媒體上。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41600101.html
栽贓中天查黑手!自由記者:稿子被改過
2013-04-15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4&nid=101024
台灣顧問團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report-cnt.aspx?tid=2335&nid=0
引用文章《自由時報》造假 動用四記者抹黑《中天》

逛上一篇:   逛下一篇:

作者: bdzltphyz
  (2013-04-18 21:36)
推薦文章: 將本文章推薦到【百度收藏】 將本文章推薦到【YouPush】 將本文章推薦到【udn共享書籤】 將本文章推薦到【Fiigo】書籤

 本文章共有回覆 0 篇,分 1 頁
 聲明:以上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且內容由網友發表提供,若有爭議或違法由發表者承擔,本站將不負責連帶責任,謝謝。

 IPoBar  愛PK  愛遊戲  愛online
新手教學 客服中心 站務公告 交換連結 合作提案 關於我們
 
版權所有©ipoba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論壇內會員言論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說法,本討論區不承擔由該言論所引起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