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貼吧 文章 作者 工作  
網頁搜尋
 
 愛PO吧 >> 兩岸 >> 瀏覽文章
回覆 加入我的最愛 與好友分享

旺旺集團購《中國時報》疑統戰 转帖

本被文章 0 次, 共有回覆 10  
0
 
0
旺旺集團購《中國時報》疑統戰


香港明報報導,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日前公佈傳媒業「指導意見」,鼓勵傳媒拓展台港澳市場。雖然大陸傳媒還未正式登臺,但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鉅資買下中時 報系後,由於蔡的「親中」色彩,近來引發《中國時報》與獨派的《自由時報》一場傳媒大戰,戰火延燒近半月,可說是馬英九上臺後一場新的傳媒「統」、「獨」 大戰。


旺旺購《中時》疑統戰


與大陸的密切關係的蔡衍明被視為「紅頂商人」,他以220億新臺幣(約50億港元) 高價擊敗黎智英收購中時報系,外界一直傳言幕後有「中資」背景。雖然蔡否認,不過旺旺集團內部刊物「旺旺月刊」卻報導,去年12月蔡會見國台辦主任王毅 時,當面表達他收購中時報系是「希望藉助傳媒力量,來推動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

引發臺灣兩報大論戰的導火線,是蔡衍明在接受《財訊》雜誌專訪時,以辛辣的語氣抨擊《自由時報》董事長林榮三說自己不是中國人,「如果他不是中國 人,問他那個『林』是從哪里來的?」《自由時報》隨即展開反擊,連日以旺旺是「中資」為題進行批判,並指旺旺要返臺上市是炒作股價。中時則以林榮三的聯邦 銀行虧損反批,並罕見以讀者投書形式刊登「林榮三的錯誤觀念」一文點名批判,戰火熾熱乃傳媒史上罕見。



兩岸傳媒交流趨頻繁



馬英九上臺後兩岸傳媒交流頻繁,《人民日報》總編輯吳恒權率領的大陸中央媒體負責人日前訪台,是歷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傳媒代表團。此外,大陸英文 《中國日報》去年7月也獲准入台,並由統派團體免費派發多間大學;臺灣《民眾日報》也與福建《海峽導報》合作,提供新聞版面。不過在《自由時報》以大陸傳 媒以登臺「統戰」報導後,這些都成為獨派人士批馬的議題。

逛上一篇:   逛下一篇:

作者:125.71.235.*
  (2009-04-20 09:50)
推薦文章: 將本文章推薦到【百度收藏】 將本文章推薦到【YouPush】 將本文章推薦到【udn共享書籤】 將本文章推薦到【Fiigo】書籤

 本文章共有回覆 10 篇,分 1 頁
 聲明:以上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且內容由網友發表提供,若有爭議或違法由發表者承擔,本站將不負責連帶責任,謝謝。

 IPoBar  愛PK  愛遊戲  愛online
新手教學 客服中心 站務公告 交換連結 合作提案 關於我們
 
版權所有©ipobar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論壇內會員言論僅代表個人觀點,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說法,本討論區不承擔由該言論所引起的法律責任